经济和信息化厅在乐召开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川西南片区)座谈会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6日,川西南片区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座谈会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召开。会议由经济和信息化厅化工产业处主办,专题研究化工园区认定管理有关事宜。省化工行业协会、川西南片区6个市(州)经济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园区管委会及园区所在地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五通桥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化工产业处罗明处长传达学习了《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原〔2022〕34号)等文件精神,并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重点就如何推进化工园区认定、建设、管理、扩区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立场对《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更有利于化工产业的发展。罗明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研讨的成效,表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将对此次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相关内容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增强《四川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行性。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化工产业布局,规范化工园区建设管理,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和环境保护水平,不断推动化工产业实现绿色、安全、环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