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会议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03:3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要求,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及反馈问题扎实整改,进一步促进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规范开展,2022年11月17日,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同志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印发清理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川经信环资〔2021〕153号)、《关于深入开展技术改造项目未按规定进行节能审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川经信环资函〔2022〕16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能耗替代工作的通知》(川节能减排办〔2022〕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案例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汇报了2021年纳入临时备案管理的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整改情况及2021年1月1日以来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开展节能审查工作情况。

会议就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甄别、技术改造项目立项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安排部署了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地经信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做好技术改造项目节能审查工作的意识,严把项目建设准入关,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违规上马技术改造项目。二是抓好落实。各地经信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有关节能审查整改工作要求,严格对照整改程序深入开展整改工作。三是强化督导。各地经信主管部门要强化企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提升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