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03:0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推动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碘缺乏病防治有关目标,市经济信息化局围绕“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月15日,市经济信息化局会同市疾控中心、市中区经济信息化局、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疾控中心、市中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乐山盐业分公司等单位在市中区乐山广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食盐专营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广泛进行线上宣传,让更多群众正确认识和关注碘缺乏病,掌握科学食用碘盐预防碘缺乏病的基本常识,切实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物品500余个,现场为群众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科学补碘知识和食盐专营相关政策法规200余次,充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