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财政、国资国企改革专题会召开

来源: 沙湾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09: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31日上午,区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财政、国资国企改革专题会召开,总结分析沙湾区经济运行和国资国企推进改革情况,安排部署全区财政和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区委书记徐岳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大敏、王一君、邱浥洋、贾东、干世伦、王旭东、王维东、黄学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一盘棋”思想,把财税、国资国企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以问题为导向,拿出超常举措,持续深化改革,实现财政、国有企业运行“一年一提升,三年一台阶,五年一跨越”,确保沙湾区财政、国有公司运行实现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在财政工作方面,要抓“开源”、抓“节流”、“向上要”,不断培育壮大税源,摸清盘活土地、矿山等资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将资金坚决用在刀刃上。在国资国企工作方面,要加速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科学构建管理体系;要发挥好国有企业作用,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到文旅发展、工业发展、农业发展等项目建设中,努力实现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全区财政系统和国有企业干部,要坚决树立起法纪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坚守红线底线,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用非常之功,超常规推进,以“抓铁有痕”的干劲将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实,为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