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沐川县   发布时间:2021-09-09 09:4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县城区书店、网吧及学校周边文化用品店开展专项检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执法人员先后到县城区新华文轩、学源书店、学海书店以及县实验小学、幸福小学等校园周边的文化用品店,详细检查营业场所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等情况,重点检查有无出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和教辅教具,重点关注是否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绘本、卡通漫画以及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级趣味等出版物及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书籍。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专项检查时机,向广大经营业主宣传出版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相关内容,督促经营者提高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严把出版物进货关,自觉净化文化市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现场向经营业主宣传讲解法律法规,责令业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市场环境。接下来,执法检查组还将深入各乡镇,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依法打击制售盗版书籍和非法教辅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着力营造健康、繁荣的文化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