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万强督查指导矿山企业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马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县委书记沙万强以“四不两直”方式,率队深入南方矿业、瑞丰矿业、和谐矿业、地方矿业、鑫丰源矿业、天瑞矿业、雨田矿业等7家磷矿山企业生产一线,现场督查暗访“三磷”整治整改及矿井涌水处理情况,督导矿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沙万强一行实地查看了各磷矿山企业矿井涌水处理设施,现场检测了水质达标情况,详细了解各点位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绿色矿山建设以及生态修复等情况。

沙万强指出,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筑牢绿色发展意识,坚决落实“三个最严”要求,切实抓好磷矿山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整改。要坚持远近结合、统筹兼顾,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进一步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布局,加大矿山整合力度,提升产能和综合效益,加大生态环保投入,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水平。

沙万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磷”整治整改“一企一策”要求,进一步加强矿井涌水、淋溶水等生产废水的有效收集和处理,确保达标排放;要强化货运道路分段包干、网格管理,严禁超速超载,杜绝抛洒滴漏;要强化雨水截流,完善边沟建设,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坚持“当下改”与“长远立”相结合,按照系统治理、规范生产、升级转型、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磷矿山企业综合整治,各企业务必抓好矿山周边直径300米范围内生态修复工作,通过种植柳杉、白竹、茨竹等保持水土、保护环境、涵养水源,实现经济利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县领导阿别木巫、陈伟,有关县级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