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经济运行和浙川东西部协作等工作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7 04:12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经济运行、浙川东西部协作和涉藏州县对口支援等工作。

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细化为政府系统“任务书”,转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决战四季度,迅速动起来、干起来、抓起来,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清醒认识差距,对标主要目标任务,瞄准突出困难问题,采取更加立竿见影的措施,分行业分产业分领域精准施策、回补损失、挖潜增量。聚焦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资外贸,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抢抓年底消费旺季提振大宗消费,繁荣冬季旅游消费市场,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回升。势头好的市(州)和行业要继续保持、多做贡献,落后的要增添举措、迎头赶上。要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杜绝层层加码,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各项准备,保持决战决胜势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听取2022年浙川东西部协作、涉藏州县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产业协作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浙川经济互补性强优势,深化拓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尤其要学习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先进经验和浙江干部的市场理念、开放意识、敢闯敢干敢试的作风,努力在旅游联动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落实关心关爱政策,让援川干部在川安心放心舒心工作,讲好新时代浙川版“山海情”故事。

会议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主要精神,审议通过《四川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决定授予马云等9名同志、追授亓鲁光同志“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称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