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我市4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0:5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1-7月,我市“光电信息、先进材料、绿色化工、食品饮料”4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运行效率持续增强,实现营业收入841.1亿元,同比增长38.9%;利润146.0亿元,同比增长190.8%。其中:光电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49.0亿元,同比增长70.6%;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718.2%。先进材料实现营业收入424.3亿元,同比增长32.6%;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6.6%。绿色化工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同比增长68.9%;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871.2%。食品饮料实现营业收入120.9亿元,同比增长8.7%;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26.2%。

下一步,坚持以加快构建“2+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为引领,找准发展突破口,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补强产业链条。瞄准产业链中下游,聚力晶硅光伏等支柱产业薄弱环节精准招商,设置招引项目准入门槛,变“捡进篮子都是菜”为“提着篮子去选菜”,持续下足功夫补齐链条末端空白,着力招引一批优质大集团和大项目,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力争尽早形成多个千亿特色产业集群。二是提高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创新基地和民用核技术创新区块,加快建设“绿色硅谷”国家级创新中心、西部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强化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在应用中迭代、最终实现赶超。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优势优先、节约优先,进一步优化“双碳”背景下工业能源消费结构,严格实施能耗“双控”、“两高”项目节能审查、排放指标“天花板”管理和生态环境准入等管控措施,进一步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比,推动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