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04:2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彩霞主持召开与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彩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志刚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李彩霞同志指出,要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本次巡察监督。通过“四个对照”把稳政治巡察定位,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巡察重点,即: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坚持“三项举措”全面做好巡察配合,即: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梁志刚同志强调,市委将巡察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坚守政治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突出巡察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政治建设、履行核心职能、人民立场践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情况。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张国清同志表示,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监督。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主动衔接、积极配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高效的作风,不折不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严肃纪律、实事求是,确保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四是统筹兼顾、立行立改,做到工作、巡察“两不误、双促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经济信息化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6(微信同号),电子邮箱:lsswxcz3@163.com,并在市经济信息化局(市中区郑坝街96号)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经济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经济信息化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相关同志,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