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扎实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03: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经信局大力推进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出政策。出台《乐山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和《乐山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精准问诊、深度上云、数字赋能、标杆示范等八大行动,进一步深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绿色低碳化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标杆。大力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金顶集团5G智慧矿山项目成功入选四川省“5G+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乐飞光电基于5G+无源光网的面向光缆行业的数据采集与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四川省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是全省唯一一个被省经信厅推荐参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的项目;华构住工成功创建四川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五通桥化工园区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试点示范。

三是育平台。依托市数字经济转型促进中心,会同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联合创新多元化产学研合作模式,为30余户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提升咨询指导。引导中小企业加快传统制造装备联网、关键工序数控化等云化改造,新增上云企业100家。

四是构生态。推荐德胜钒钛、金蜜信息技术、四川云智造等公司入选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资源池服务商。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进园区活动,策划筹备政策进园区、网络进园区、标识进园区、平台进园区、安全进园区、要素进园区、应用进园区等智慧园区建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