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重大项目,7月试生产!

来源: 乐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5 07:1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5日,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内,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装设备、装载车等各类机械设备加紧作业,众多的建设者分布在各个施工区域紧张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5164001

项目场景

眼前,项目主要装置已全部封顶。在项目的精馏、罐区、还原、冷氢化、尾气回收五大核心装置区域中,罐区设备已完成安装;精馏、尾气回收、冷氢化设备已全部安装就位,正进行配管施工;还原区域的设备安装、暖通、洁净施工有序推进。项目园区各装置周边已开始进行绿化。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6981002

项目施工场景

据了解,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于2022年7月底开工,计划投资70亿元,占地1000亩,建成后年产值370亿元左右,可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项目集成了永祥股份在多晶硅领域近20年的研发成果,生产装置及工艺系统在安全性、环保优异性、指标先进性,以及自动化、智慧化方面均将达到国际领先。

“目前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高峰阶段,现场施工人员达到约5500人以上,部分装置已经调试运行,公辅装置水电气逐步安装调试之中。项目力争今年6月底实现全面机械竣工,7月开始试生产。”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组组长李涛介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6688003

项目施工场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6946005

项目施工场景

“我们既抢抓进度,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每周开展现场安全大检查,为打造精品工程制定1284项标准清单,涵盖项目建设和运行各个环节,数以万计的检查,全部必须按标准检查验收,为精品工程筑牢根基。”李涛表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7757006

 项目罐区场景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605191057639007

   已经进入调试运行的磨粉装置

“该项目将是永祥晶硅事业版图中全新的5G工厂。比如,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包括智能调度、智能检测、智能维护等。项目投产后,将有力助推中国绿色硅谷建设。”李涛谈道。

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始终保持快速推进态势。永祥人”“5+2”,全力打造又一精品工程,让我们再次感受永祥速度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项目开足马力的背后是一项项硬核措施的强力支撑:亲清的政企关系、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个重大产业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面对全球性能源、经济、社会加速整合,面对世界能源大变局,作为地方龙头企业,永祥股份立足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抢抓机遇,扎根乐山,不断加大投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执着,打造世界级高纯晶硅龙头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