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03:0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七一前夕,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用结合,制定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方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与经验、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主题,以书面自学、视频教学、领导领学、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四次专题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激发和鼓舞局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局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全局干部的理想和信念。

专题学习内容在与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工业经济战线的一份子,在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宝贵历史经验运用到工作中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找寻共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的战略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要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让党史学习更好地为现实服务、为工作服务,以初心坚定信念,以实干砥砺前行,充分发挥经信系统职能,加快推进产业强市。

一是聚力建设“中国绿色硅谷”,通过大力招引做强规模,延长链条垂直整合,横向拓展光伏配套产业,加快形成光伏全产业链;二是加快园区建设提档升级,完善产业功能配套,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构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三是强化主动服务企业,树牢“店小二、娘家人”意识,主动靠前服务,解决企业诉求,破除企业发展阻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油电气要素保障,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努力落实惠企政策,创新服务企业机制,最大限度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