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乐山高新区这家企业入围省级绿色工厂!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03:5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尚纬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认定。


“绿色工厂”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是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是制造业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方向,也是我国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据悉,近年来,尚纬股份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要求,不断探索更多绿色实践,始终坚持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

通过厂区内生产线设计规范,功能分区明确,物流运输通畅,功能布局紧凑合理,实现用地节约化;通过优选绿色低碳的供应商产品,实现原料无害化;通过先进的污染物处理工艺和设备,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生产洁净化;通过将产生的废弃物出售给专业的回收公司进行再次利用,实现废物资源化;通过开展企业碳排放核算和核查,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实现能源低碳化。多项举措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绿色制造水平整体提升,对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尚纬力量。


下一步,乐山高新区也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力发展绿色产业,引导更多企业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促进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