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岳泉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 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来源: 沙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2 03:5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岳泉率队深入区境内部分企业,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走势。要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促增长,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位于沙湾经开区的各家不锈钢生产企业已经全员上岗,开足马力抢抓生产。走进发利商贸公司、罡宸不锈钢公司,徐岳泉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认真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破茧成蝶、涅槃重生的勇气,不断推动不锈钢产业向“高精专”转型,实现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沙湾工业经济发展能级。

邦友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快递物流分拣输送设备以及非标装配流水线设备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先后参与了申通、中通、汇通、韵达、长虹、TCL等知名企业的分拨中心和非标流水线工程建设。来到邦友达科技有限公司,徐岳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要着眼长远,发挥好技术优势,激发创新活力,抓好市场开拓、技改创新、产品研发等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创造新的佳绩。

连日来,天华机械公司一派繁忙,各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转,加紧赶制一批水轮发电机叶片。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徐岳泉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新年订单、技术创新、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并认真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一如既往的专注优质铸钢,持续巩固产品质量,同时要坚定扛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走好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之路,推动自身健康持续发展。

调研中,徐岳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沙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区委“1145”工作思路,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优环境,扎实做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要修改完善沙湾经开区千亿园区规划,推动园区向智慧化、循环化、绿色化转型,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链条化、精细化、数字化、品牌化”升级发展。要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局长”理念,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绩效招商”,着力招引一批支撑潜力大、核心竞争力强的“高大外”项目和专精特新“小巨人”项目。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乙方”“娘家人”“店小二”理念,围绕企业所需所盼,千方百计提供精准化、具体化服务,全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领导干世伦、王俊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