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1-03 06: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2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梁志刚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彩霞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永康副局长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彩霞指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部署,聚力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了具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聚集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乐山工业始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两高”项目监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监管等3方面12类问题。局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主责主业,积极谋划和推进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完善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梁志刚要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行审视,进一步压实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紧密联系自身职责使命来抓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努力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强化专项资金监管、推动园区建设上做文章,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明确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及时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措施,做到标本兼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刘永康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全局下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局党组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局机关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认领、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积极主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分类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迅速、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坚持抓统筹、抓实效,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发展实效彰显整改成效,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增添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魏梅、荣华春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二、三、四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