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试行)》解读

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04:3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乐山市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应急预案(试行)》),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根据《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试行)》(川办发〔2022〕12号)和《乐山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要求,结合乐山市实际,旨在增强我市在突发事件中的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指导各项处置工作正确、高效、有序开展,由市经济信息化局牵头开展了《应急预案(试行)》编制工作。

二、编制过程

结合乐山市能源供应保障实际,市经济信息化局起草了《应急预案(试行)(初稿)》,在征求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能源供应保障企业意见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报经市司法局开展合法性审查,形成《应急预案(试行)(送审稿)》,经市政府同意后印发。

三、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试行)》内容共七部分。第一部分为总则,主要对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预案体系等方面作了原则性规定。第二部分为组织指挥体系,主要对全市各个层面的应急组织指挥体系进行明确,对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的应急组织指挥体系进行细化,明确了工作构架和相关部门职责。第三部分为预防与预警,主要对预防措施、预警监测、预警分级、预警通报、预警措施等方面明确具体措施。第四部分为应急响应,主要对信息收集、先期处置、响应级别、响应条件、分级响应、启动程序、响应措施、工作措施、应急值守与信息报送、信息通报和发布、响应终止进行规范。第五部分为后期处置,对总结评估、征用补偿、恢复与重建等内容明确有关规定。第六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对队伍保障、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技术保障、资金保障、监督检查提出要求。第七部分为附则,对预案编制、预案演练、预案修订、宣传和培训、奖惩与表扬、预案解释、实施时间进行明确。附录以图文形式展现乐山市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组织机构和应急响应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