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家税务局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及《“全程网上办”清单》的公告

来源: 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8-04-20 10: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税总发〔2017〕101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2号)要求,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是指纳税人办理《“全程网上办”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全程在四川省国家税务局或四川省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无需到主管税务机关现场办理。

二、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将根据政策变化和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优化情况,适时调整《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并在官方网站公布。

三、对办税服务厅办理的非即办类业务事项,办理结果涉及文书发放的,由纳税人自行选择领取方式,可选择上门领取或税务机关邮寄送达。

四、纳税人可通过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www.sc-n-tax.gov.cn/)和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sc-l-tax.gov.cn/)查阅“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及流程等内容。

五、本公告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附件:1.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2.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

3.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

4.公告解读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四川省地方税务局

2018年3月30日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xls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xls

四川省地方税务局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xls

公告解读.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